小情绪

我和兰陵有个约定

  一世敛芳却恨生。

  我站在金麟台上,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吞噬金色台阶,不由得想起我在这兰陵金氏,又过了一年。

  幼时母亲常告诉我:你父亲是堂堂宗主,很快就会接我们回去的,手中还捏着一颗珍珠纽扣。母亲说这是父亲留下的信物,等我长大了,就能拿着它认祖归宗。唉,现在想来,那时候的我是多么幼稚啊!

  十四岁时,母亲故去,我没了依靠,只得遵照母亲的遗言,带上那颗珍珠,孤身去金麟台寻父。我那时还满怀希望,认为父亲还记得母亲。会看在母亲的份上,认下我这个儿子。

  可事实永远残酷:那天正赶上嫡子金子轩过生辰,父亲不止握碎那颗几乎承载了我全部希望的珍珠,门仆还把我一脚踹下金麟台。

  金麟台有多高?恐怕除了当年的建造工匠外,没有任何人会去数,会去记,不是吗?可我,却清晰的记得。甚至在今天想起,身体都会忍不住颤抖。

  我木然的被踹下去:身上多处摔伤擦伤,额头上血肉模糊,痛的刺骨。可是,这样的疼痛却远远比不上我内心的痛楚,痛的刻骨铭心。

  我狼狈的离开,心想父亲不认我不为别的,只因我没有成就。我下定决心,有朝一日定要眉间朱砂,以偿母亲夙愿。

  投入温氏门下,我做了一名温氏门生,并很快成为温若寒的得意弟子,身着炎阳烈焰,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。

  恨生穿过那人胸膛,他难以置信的转过头,却看到了我。他的目光中包含着愤恨、悲伤和疑惑,我至今回想起那目光,都是内疚的。

  杀了温若寒后,我理所当然成为射日之征第一功臣,亦如愿以偿入了金姓,换了衣袍。

  我为父亲忠心耿耿的办事:为了救薛洋不惜和结义大哥反目、寻阴虎符。以及其他明的暗的见不得人的事。我本以为这样他就能认可我,认可母亲。

  但我那次却在门外,把他的话从头到尾听了个明白。我的心碎了,我立誓要报仇。为了母亲,也为了我自己,讨一个公道。

  呵,我设计了穷奇道截杀,金子轩身殁。虽然这不是我故意的,我心中也有内疚——毕竟这位哥哥不坏。随后我又折磨死了金光善,作为他对待我母亲的报复。我成功的登上了仙督之位。以后的日子,很长……

  可能你会骂我,毕竟我害了这么多人,但我是有苦衷的。当年我也不是对父亲不抱希望,可他那句“这个儿子,不提了”却把我击入谷底。现在那金麟台下还有一块淡淡的红斑,不知是不是我当时留下的血迹?

  现在我步入金麟台,唇边不由得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笑,这笑容中有苦涩、嘲讽,还有些许悲叹。

  望向那尘间烟火,我竟有些羡慕。不过既入金麟台,无论前方的路有多困难,我都要走下去。

  看着台中穷奢极欲的装饰,我凄然一笑:即成为仙督,就是与这兰陵金氏定下一份契约:我要让它位列仙门百家之首,无论厌恶与否。

  此生无悔。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